DSC00869_副本

雖然很少煮食不過想要一只鑄鐵鍋好久了,畢竟還是有煮食的機會,像是燉湯、煮麵、炊飯、煮咖哩等,好的鑄鐵鍋可以事半功倍,就算沒有好廚藝也能輕鬆煮出美味料理!

家裡廚房與客廳是沒有隔閡的,雖然已經有抽油煙機但吸油效果還是有限,於是選擇鍋具上要更用心,少油、無油煙是基本要件

第一次使用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深藍)料理讓我相當滿意,料理方便,不需要多餘的油脂就可以煮出美味好吃料理,料理時間還縮短了而且真的沒有油煙,好神奇!

 

DSC00845_副本

DSC00843_副本

大部分的鑄鐵鍋都有著鮮豔動人顏色,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是深藍色,讓人相當喜歡,深藍色的鑄鐵鍋好有質感、好耐看,相當的精緻,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00847_副本

第一次拿起鑄鐵鍋感覺好重啊,不過跟其他的鑄鐵鍋一比會覺得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還比較輕呢!更好拿好放外手也比較不會累!

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規格:重量3.1kg、直徑20cm、高度11cm、容量3L,對於我們而言使用上容量剛剛好!

 

DSC00853_副本

鍋把為一體成型設計更精緻時尚,在清洗上也比較容易,不易藏污納垢,更不用擔心會脫落,有些鍋具使用久了鍋把鬆鬆的都好怕端著時會掉落...

 

DSC00859_副本

鍋蓋頭閃閃發亮~是不繡鋼材質,鏡面拋光外型超有質感,也具有滅溫防燙效果

 

DSC00855_副本

0.35cm輕量化鍋壁設計,拿取好方便,導熱效果也更好,還擁有優越的蓄熱功能,在料理上可以節省好多時間,這也是我選擇鑄鐵鍋的原因之一

全鍋使用砂模澆鑄工法以原生鐵礦原料鑄造,品質有保證外也不易沾黏,煮食最怕沾黏了...

 

DSC00865_副本

美麗的鍋具讓人擁有好心情,也會愛上料理唷,拿到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後便迫不急待想要大展身手了...

因為家裡人不多,也由最簡單我也比較拿手的煮起吧!這樣自己也才會擁有更多的信心!我要來煮咖哩牛肉!咖哩的備料簡單,煮法也不難...最怕的就是沾鍋與燒焦了!

 

DSC00869_副本

咖哩牛肉備料:咖哩塊、牛肉、洋蔥、馬鈴薯、胡蘿蔔及油,量的話我覺得因人而異,我也都是憑感覺的 哈

以往煮咖哩時我都會使用到兩個鍋子,先用平底鍋炒料再倒進湯鍋內加水燉煮,有了鑄鐵鍋後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可以一鍋到底

直接在鑄鐵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後放進肉及其他的料炒香,通常在拌炒時一定會飄散著濃厚的油煙,使用這款鑄鐵鍋真的沒有油煙耶,讓我好驚訝!

 

DSC00871_副本

DSC00873_副本

拌炒至一定程度後就可以加入水了,然後蓋上鍋蓋悶煮一段時間,蓄熱導熱效果真的不錯,悶煮時間真的快很多,既節省時間又省瓦斯

 

DSC00877_副本

最後放進咖哩塊再開小火煮一下下,一鍋美味的咖哩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很讚!?真的不是我在說~超濃郁超美味

這麼濃郁的咖哩很多時候都會黏鍋甚至一不小心就焦了,好驚喜完全都沒有耶,煮好咖哩後鑄鐵鍋的清洗也很容易,不用大力的刷洗就洗得乾乾淨淨

 

DSC00881_副本

DSC00883_副本

這一次應該是我煮咖哩最最成功也最最美味的一次了,賣相超好外味道也很棒!這盤咖哩牛肉搭配的是糙米飯更健康了!

 

DSC00887_副本

接著來燉湯吧!家裡有好的鍋具就會讓人想繼續料理啊!來煮蘿蔔排骨雞湯吧!

 

DSC00891_副本

配料有:蘿蔔、胡蘿蔔、馬鈴薯、排骨及雞湯,排骨我有先用熱水燙過,馬鈴薯是因為剛好家裡有就一併加入了,雞湯也是家裡原本就有的

將水燒沸後加入配料燉煮即可...

 

DSC00895_副本

鑄鐵鍋能讓水蒸氣360度循環,鎖住食材90%的水份,將食物的原汁原味留在鍋內,讓食物充滿鮮味及美味

 

DSC00897_副本

沒多久時間一碗讓人食指大動的湯就可以端上桌了~讓不擅煮食的我也能輕鬆當大廚

 

最後附上使用固鋼日式輕量鑄鐵鍋煮咖哩的片段影片給大家使參考,真的方便美味又沒油煙呢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以上為個人實際使用後分享,每個人感受及價值觀不同,僅供參考

 

 

靜怡&大顆呆ㄧ家四口の幸福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