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7 元宵節跟大顆呆家人聚餐去
來到的是地處鬧區的~北平名菜"天廚菜館"
這已經是我們的第二次拜訪了,去年也曾經來享用過一次唷

天廚菜館的生意一向非常好,來了兩次每次都是客滿
而且有許多日本觀光客也都會來天廚吃烤鴨
要來用餐,最好要先訂位,免得白跑一趟!!


天廚菜館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號3樓
TEL:02-25632171





天廚菜館~是間老字號的北平菜餐廳
不只店老,連裡面的服務生都是有點年紀的大姐...
所以在這裡是看不到辣妹服務生的!!

就位於南京西路的"大創"樓上,搭捷運即可抵達唷~挺方便的!!





天廚共有兩層樓,每次來都是來三樓,不知四樓的情況是怎樣?
位置還蠻多的,挺適合一家老小來聚餐...不過要先訂位唷!!



以下菜色開始,除了涼拌菜是中份外,其餘都是點小份的!!




@涼拌菜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帶有香菜&麻油的香味~很開胃





@芥末芹菜

芹菜很脆,咬起來卡茲卡茲的...
芥末有點辣也有點嗆~要小心吃





@紹興醉雞

酒香味很濃,香氣四溢唷,皮QQ的...





@蔥油餅

炸的酥脆而不油膩,本身帶有鹹味
不沾醬就有味道了,不過我還是要了醬油沾





@炒羊肚

羊肚加上韭黃&辣椒拌炒,吃起來脆脆的
敢吃辣的連辣椒一起吃吧,不敢的就不要吃辣椒不然會很辣





@鮮豆雞絲

這鮮豆小小顆的,卻很清甜,炒的很清淡,雞肉也嫩嫩的









@合菜玳瑁

烘蛋下包覆著冬粉...等食材,帶有濃郁的蛋香味
下面的食材也炒得入味!!





@紅燒牛尾

看起來很像豬腳,但其實是牛尾喔,富有膠質呢
紅燒的入味,牛尾也燒的軟爛好入口,也不會過鹹






@回鍋菜

適合配飯的一道菜,單吃會顯得過鹹
豬肉片的很薄,不過有點過肥...





@主角~北平烤鴨

我們選擇"一鴨三吃",很大的一隻烤鴨
服務生會先端上來給我們看,之後便拿進去處理









@搭配烤鴨的甜麵醬&蔥&餅皮

以上三樣可是烤鴨的必需品,但其實烤鴨單吃也OK啦
餅皮單吃也很香唷!!





@北平烤鴨

這就是片好的烤鴨...
一般來講其實烤鴨是吃牠的皮,不過我們是連肉一起片
這鴨皮真的很香也富有油脂~好吃啊
量也很多,六個人還吃不完呢...





鴨肉可以單吃,也可以這樣包起來一起吃喔
靜怡吃了不少呢~呵呵...好吃





@白菜鴨骨架湯

剩下的鴨骨架就拿去熬湯了,也有加入冬粉唷
加有酸菜,喝起來帶有酸酸的好味道
另外還有一些鴨碎肉拿去炒銀芽<沒拍到就是了>





@杏仁豆腐

這是附贈的,飯後來上一碗冰冰的甜點是最棒的事了
吃起來並不會太甜....





@炸元宵

看起來很像"芝麻球",但其實是湯圓喔
因為這天是"元宵節",所以餐廳很應景的送了湯圓
看是要湯的或是要炸的都可,芝麻或花生口味任你挑





這是媽媽給靜怡的SOGO禮卷5000元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呢        





另外由於是元宵節,想說應景一下
所以吃飽回家後,靜怡還煮了元宵吃唷~是紫糯米的
大顆呆說很好吃唷~~哈哈



以上~天廚菜館。吃北平烤鴨end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