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710_10202928250510025_1258042542_n

103.01.17

我們一家3口又來看二寶囉♥

二寶好幸福~每次來婦產科拔比&小恩仔哥哥都會陪著一起來呢!

 

這天二寶已經18W1D囉~時間其實過蠻快的嘛~~

記得不久前才發現二寶的存在,沒想到現在已經四個半月了!

其實蠻珍惜這次的孕期,因為這應該是靜怡最後一次的懷孕過程了!

 

 

7

哈哈~拖到四個半月才第一次產檢,好像有點晚!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健保才給付10次,太早產檢有可能會不夠用,就要自費囉!

預產期&性別已經清清楚楚記載在本子上~的二寶真的是"弟弟"(哭)

 

哈~這次產檢有點...(血壓偏高,體重也飆高)

天啊~比起上回來(兩個禮拜前)足足多了2kg耶

一定是因為剛剛才吃完尾牙大餐的關係啦~OMG,我真的要節制了!

寶寶才四個半月而已,馬麻我就已經要破60了~真是不得了

血壓偏高則是因為有家族遺傳,所以本身偶而都會偏高~

不過醫生還蠻細心的,叫靜怡產檢完一定要休息一下再去量量血壓才行

也叫靜怡回家要量血壓,記錄下來下回要報告自行量血壓的結果!

 

 

5

此次醫生很大方一共給了3張超音波~

醫生也很仔細觀察超音波底下的小寶貝~看了好久唷!

邊看還會邊解釋這是小寶貝的哪個部位喔~

看著小寶貝很活潑的活動小小的身軀,心臟蹦蹦蹦的真是可愛&感動呢!

 

醫生有詢問靜怡懷小恩仔時是否有照【高層次超音波】

靜怡回答:「沒有耶!」

醫生就說:「那我就先不安排囉!」

 

然後醫生有說其實剛剛照超音波我就看得很清楚了~

胎兒四肢一切正常,也沒有唇顎裂等等!

醫生照超音波同時就有特別說明最近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有沒有手腳??

因為最近的一則新聞讓大家心慌慌啊~寶寶生出來居然只有一隻腳而已!

醫生都有照給我們看唷(只是我們有些看不太懂就是!)

 

至於要不要、需不需要照高層次其實是見人見智囉~

有些是想要看清楚肚子裡的寶貝長相(不過靜怡覺得那照片有點醜)

如果真的需要的話醫生應該會告知才是!

 

 

4

超音波之一

大家有看出來這張的特寫是啥嗎?

沒錯~這是小寶貝的生殖器啦!所以註定是小男生無誤!

 

唉~就連小恩仔也想要妹妹呢

每次問他要不要弟弟?小恩仔都回:不要,問他要不要妹妹?小恩仔都回:要!

最近更妙的是~他可能已經感受到弟弟"威脅"到他了~~~

 

像上回靜怡帶小恩仔出門,小恩仔突然吵著要馬麻我抱抱

靜怡說:「馬麻肚子裡有弟弟,抱不動你了,你可以自己走嗎?」

小恩仔就很生氣的回:「弟弟趕走,妹妹丟掉!」

當下靜怡真是覺得既震驚又好笑呢!心想~這小子怎麼這麼會說話!?

但也知道以後一定要換個方式講,不能讓他覺得弟弟有威脅性!

 

 

2

超音波之二

這張大家一定看不出是小寶貝的哪個器官吧!?

這是小寶貝的心臟唷~很清楚的有四個洞,就是左右心房&心室!

超音波下看它噗通噗通的跳真是可愛啊~

沒想到這樣小的寶貝心臟就已經發育的這樣完整,就連四個房室都看得清清楚楚!

 

 

3

超音波之三

這張的小寶貝照得非常的清楚~

哈~在這裡產檢的好處就是每次給的照片都好清楚喔,所以靜怡還捨不得到馬偕報到!

 

小寶貝的各項數值也都清楚的標示在上頭~

已經有227g了唷!

不過怎麼才2百多克靜怡的體重就已經飆重,肚子也越來越來大了

看來是我真的吃太多,也都胖到自己身上了(大哭)

 

BPD:41.1mm

BPD代表胎兒頭骨橫徑(是指胎兒頭兩邊直徑測量的數據,也是推算胎兒大小的指標之一)

醫生說胎兒一切正常!!

 

 

8

除了基本的產檢外,主要也要來看唐氏症篩檢報告的結果

就如上篇靜怡所言~小寶貝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唷~是個頭好壯壯、正常的寶寶!

醫生說數值比例越高越好唷(比例越高代表機率越小囉)

 

在此還是要特別提醒大家唷~

如果是台北市民(戶籍在台北市)的話~

記得要到台北市合作的醫院或診所做唐氏症篩檢~是免費的唷!!

不要像靜怡傻傻的,跑到新北市做,結果還多花了2400元!

 

 

6

上回來有抽血+驗尿,報告結果也出爐了~

除了些微的貧血外,其他一切正常,德國麻疹抗體也都有唷!

奇怪~明明都吃很多也吃得很好(不過都亂吃就是)怎麼還是缺血??

難怪常常都會覺得頭昏昏不太舒服這樣~

不過也還好只是輕微,醫生說只要吃新寶納多就OK了唷!

 

 

1

然後馬麻我又感冒了~

距離上回感冒相隔不久耶~結果很虛的又感冒了

應該是被我的小恩仔給傳染了!

所以醫生又開了感冒藥給我了~醫生有說這些藥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

然後這藥也蠻有效果的~吃了幾次就覺得症狀緩解了不少呢!

 

 

目前來到了孕期最舒適的中期了~

不過從懷孕初期開始靜怡就幾乎沒有任何的不適~

最近肚子明顯增大中,我的護士服已經快裝不下了啦!現在褲子的釦子沒辦法扣囉!

因為肚子漸漸增大中,也好怕妊娠紋毫不留情的又給我增加

所以最近開始認真的"抹油"囉~希望這一胎妊娠紋可以放過我啦!

 

下回再來看二寶就要等一個月囉~

期待下次的再會呢!!!!

 

 

相關文章:

【幸福孕記】二寶來了..15W5D♥性別大揭曉(失望)&領第2本媽媽手冊♥

【幸福孕記】二寶來了..14W♥馬麻感冒了&懷孕中期營養品分享♥

【幸福孕記】二寶來了!!♥1+1=4~小恩仔要當哥哥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靜怡&大顆呆 的頭像
靜怡&大顆呆

❤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