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8_副本.jpg

防疫宅在家每天都在想著要吃什麼,可以不出門玩但不能不吃東西呀,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更是有感,一早醒來孩子就開始喊餓,問說今天吃什麼!?

疫情前我是幾乎不做料理的,因應這波疫情我也嘗試做了幾道料理,還好家人都很捧場~

這天到超市買東西時見到了肉骨茶包,突然好想吃,看了一下料理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有這包肉骨茶包,再加個排骨及蒜頭燉煮就可以美味端上桌,喝到暖心暖味的肉骨茶了!

疫情期間更需要有好的抵抗力,胡椒及大蒜對人體都很不錯,這個時期燉一鍋來喝特別適合,也滿足想到新加坡吃肉骨茶的心~

懶人食譜料理 ▶ 胡椒肉骨茶 ▶ 濃濃白胡椒味肉骨茶 在家輕鬆燉湯 肉骨茶輕鬆煮、偷吃步料理!

DSC04718_副本.jpg

因為我不擅料理,所以我直接買這個料理包,加水加料不需要另外調味,若本身有廚藝當然就可以自己調味熬煮了~

這個是很方便,可以快速料理,更不必為了家中沒有的調味料而多買很多瓶瓶罐罐

DSC04720_副本.jpg

DSC04721_副本.jpg

準備的食材就是這麼簡單,肉骨茶包+排骨+蒜頭,排骨我是準備兩種,一種如上圖所見肉很多,可以吃肉吃得比較過癮,另一種則是像藥燉排骨那種長長的,因為我愛吃肉,所以兩種一起加入燉煮啃得比較過癮

大蒜沒有一定的數量,就看個人喜好想加多少了,加越多蒜味越香濃,口感也越為辛辣些

DSC04725_副本.jpg

我買的是【ILC胡椒肉骨茶湯料】,標榜不含中藥味,是新加坡品牌,若喜歡中藥味道的話就要選擇馬來西亞的喔,兩者風味不同

DSC04729_副本.jpg

料理方式相當簡單,排骨可以先用熱水川燙過比較不會有渣,大約準備1800ml的水煮滾後,加入排骨、蒜頭及肉骨茶包燉煮,大約煮45分鐘即完成,可以視個人喜好調整燉煮時間,煮越久胡椒香氣越濃厚,也會更有胡椒辣度

DSC04728_副本.jpg

我食材準備的是比較比較簡單,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鴻喜菇等

DSC04731_副本.jpg

DSC04734_副本.jpg

隨著燉煮時間越來越香濃,燉煮時陣陣飄香呢,胡椒風味香極了~

起鍋前記得先將渣給濾掉喔!

DSC03276_副本.jpg

不得不說這充滿著胡椒香氣的肉骨茶真是香濃好喝極了,排骨也很好吃,沒有因為燉煮時間而變老硬,還挺嫩口的,讓我啃得好過癮!

想要輕鬆燉好湯就善用料理包,不必為了要加什麼調味料、比例多少而煩惱,簡單又方便,家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