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4_副本.jpg

哥哥已經小學三年級了,之前想說寒假過後幫他挑間英語補習班,沒想到碰到疫情延後開學,卻意外發現:因為不用每天在學校這個「細菌溫床」,原本容易生病的兒子,變得比較不容易感冒了!

雖然不可能永遠不上學,思考過後,決定下課後不讓兒子去人擠人的補習班,降低在密閉空間與一堆小朋友共處的機率,因此決定改選線上英語教學

視訊平台外包,彷彿是「上課還得跟別人借教室」

聯絡某家線上英語教學平台業務後,我們在家裡先體驗一次。但不曉得是我的筆電太爛還是怎樣,那次上課時,兒子說螢幕上外國老師的畫面有時候會卡卡的,總覺得上課不太順暢,就先作罷。

不久後學校正式開學了,趁著接送兒子時跟其他爸媽聊天,沒想到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碰到疫情後,打算改讓小孩嘗試線上英語教學

「可是,你們上英文課時,螢幕畫面會卡卡的嗎?我上次帶恩恩體驗過一次,感覺不太順耶!」我忍不住問。

「你們當時用電腦上課前,需要先額外下載軟體嗎?還是直接打開 Google Chrome就能上課?」其中一位媽媽問。我告訴她,當時有先下載一個新軟體,這位媽媽連忙搖頭:「那就代表那家用的視訊軟體是『外包』的,不是他們家自己做的啦!」

這位媽媽跟我說,視訊平台如果是外包的,就像是小孩上課沒有「自己的教室」,還得去跟其他學校借教室,當然沒辦法自己好好管理。假如教室設備壞了或出問題,都不能自己修或更換新設備,得先 Call 這間學校的總務主任,等他們同意了才能處理。

她解釋:「所以,你們那次上課會螢幕卡卡的,但他們卻沒迅速處理好,大概就是因為外包軟體,他們沒辦法立刻幫你們啦!」

孩子零基礎怎辦?中英文學習助教來幫你

在這位熱心家長建議下,我決定再給線上英語教學一次機會,因此搜集了幾間「自己架設視訊平台」的業者名單,再主動打電話聯絡,跟他們約好體驗時間。

再次體驗上課前,怕兒子會像上次一樣,因為畫面卡卡而開始不專心,於是跟他先心理建設:「如果今天上課不喜歡,就跟馬麻說,我們就不選這家唷!」畢竟課程是小孩要上的,應該給他們選擇權,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忙把關第一輪,先剔除掉不合適的業者。

果然,那位媽媽的建議沒錯,「自架平台」真的上課起來順暢許多!這次體驗的三家業者都有自己的視訊平台,沒有一家上課畫面會卡卡的;不只如此,電腦根本不用先下載或安裝新軟體,只要把業務提供網址打開,就可以直接上課了!

DSC00035_副本.jpg

DSC00030_副本.jpg

因為兒子沒啥英文基礎,只會講一些單字,例如:car(汽車)、bus(公車)等,所以體驗外國老師的全英文課程時,我都會坐在他身旁幫忙。而其中有一家 tutorJr 讓我印象很深刻,它跟台灣很有名的大人線上英語課 TutorABC 是同個集團,當聽到兒子上小三、除了學校的英文課之外,平時也沒什麼機會學習英文,就派了一位外文系的「中英文學習助教」來幫兒子跟外國老師溝通。

DSC00025_副本.jpg

DSC00027_副本.jpg

可能是因為有大姊姊助教幫忙,兒子在上這家課程時比較不害羞,聽不懂時也會主動問助教,助教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幫大忙!因為自己英文普通,如果兒子上課時我還得全程翻譯,大概他還沒學到英文,我就已經先嚇出一身冷汗了吧!

無論線上或線下, 能放心的就是好學校

這陣子陪兒子體驗各家線上真人英文課,真心覺得線上英文課好方便,不用頂著熱呼呼的天氣接送兒子到補習班,之前就有聽兒子同學家長講過:第一次陪孩子上美語補習班時還得特地跟公司請半天假,陪孩子走一趟補習班,跟班主任聊聊天、跟老師聊聊天,並坐在教室後方陪孩子上課,順便看看試上的情況如何。

也因為想要挑選心目中最佳的美語補習班,所以前後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請了好幾次假,陪著孩子在烈日下奔波,直到選到合適補習班才放心。孩子的家長說如果早一點接觸線上教學平台,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可以跟我一樣,找個空檔在家約好體驗時間,再決定要訂哪一家,根本速戰速決,超級方便!

經歷這次疫情,覺得到美語補習班倒不如直接在家上線上英文課,可以大大減少傳染的機會。現在,每天下課後兒子都很期待使用筆電上英文課,若來不及趕上兒子上課時間,如果想知道孩子上課情況,還可以用回放功能查看。

DSC00031_副本.jpg

DSC00022_副本.jpg

DSC00023_副本.jpg

線上英語學習平台除了讓我們這種雙薪家庭很方便,兒子也不用當鑰匙兒童,放學後得一個人待在補習班直到爸媽來接。不管是線上或線下,其實只要能讓孩子、家長都放心,就是一所好學校!

這裡可以讓大家免費體驗課程,一定要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孩子→https://lihi1.com/12Veo

也可以帶孩子來做個小測驗,取得最適合孩子的學習建議→https://lihi1.com/5QLcd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