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說到燜燒罐的好~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尤其是馬麻們,家裡準備個燜燒罐真的好方便

帶孩子出門不管是要燜粥、燜食物或是保溫副食品及牛奶都ok

另外上班族想要帶個熱湯到公司享用

或是在公司想要吃個燙青菜或是地瓜湯等

只要帶著燜燒罐都可以輕鬆製作出來唷!!

 

DSC04557  

分享給大家的是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

淡雅的紫色真是讓我愛慘了紫色真的好美啊

除了紫色外,還有推出藍色及粉色,也都相當好看

外觀設計時尚新穎,跟他家燜燒罐比起來真的略勝一籌!!

 

DSC04559  

DSC04561  

家裡雖然已經有燜燒罐了

不過對於MoliFun 魔力坊的,我有驚豔到~

居然有附摺疊湯匙耶

這樣就不會有忘記帶湯匙的窘境了

哈,因為家裡的沒有這項功能,所以我覺得這真的好方便!!

 

DSC04562  

選擇燜燒罐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廣口設計!!

這樣不管在裝放食物或是清洗上都比較方便

但是也不能太廣唷,因為太廣的話,就會不太好扭轉蓋子

MoliFun魔力坊的我覺得剛剛好,符合我的手大小!!

 

內膽採用304食品級不鏽鋼材料,讓我們可以安心的使用!!

 

DSC04564  

燜燒罐最厲害的就是生米煮成熟粥了

所以我也要來試試!!

雖然說很方便,但其實還是要有一些準備動作,不然可能會煮不熟!!

 

要開始燜煮東西前,最好先將燜燒罐用熱水燙過唷

然後將食材放入燜燒罐中還要先有預熱的動作

另外要使用夠熱的熱水才行,若是開飲機的水就不見得會熟了

 

燜粥前我先將白米泡水至少一小時

然後將白米及熱水倒入罐中充分搖勻,讓熱氣充滿整個瓶罐

預熱完成後將熱水倒出,再倒入約八分滿的熱水開始燜煮!!

 

DSC04568  

這天我要準備的是牛肉高湯粥

是要幫鈞鈞寶貝準備的副食品

我先將高湯煮沸後才倒入預熱好的白米燜燒罐中

然後瓶蓋要扭緊囉,若不緊,熱氣就跑光光了

 

DSC04573  

網路上大家說的燜煮時間好像都不太一樣

只能說這時間好像沒一定的標準

或許因為大家事前準備的不太一樣,加上地點及熱水溫度等也都會有影響

所以應該是因人而異吧~

只能說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大約是2-3小時左右!!

 

DSC04575  

哈~不得不說我這粥燜的好漂亮啊

不管是色澤或是米粒軟硬度都剛剛好

這應該說是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厲害!?還是我厲害啊!? (呵呵)

 

另外MoliFun魔力坊讓我稱讚的還有~

瓶蓋可以當成碗使用耶,超級便利的,出門不需要多帶碗及湯匙耶!!

 

DSC05148  

煮甜湯也不成問題唷

看是要綠豆湯、紅豆湯或是地瓜湯等都可以

不過豆類的話記得要先用水泡過就是了

這天我燜的是地瓜~突然好想吃地瓜啊

一樣預熱動作不要忘記了唷~先將熱水及食材充分搖勻

然後倒入沸騰熱水燜2-3小時,地瓜就變軟了

要吃時再加點紅糖或黑糖就非常美味

這地瓜也可以當成副食品,把地瓜壓成泥就可以餵小孩吃了!!

 

1  

另外準備的是燙青菜~

先來實驗一下,這樣之後上班就可以吃到新鮮的燙青菜了

只要準備燜燒罐加洗好的青菜到公司即可~

不然每次菜經過蒸飯箱或是微波爐,顏色都變了,營養也不見了,口感更是差啊

由於青菜比較易熟,所以時間不需要燜太久,也可以使用開飲機的水就好了

燜好的青菜色澤翠綠,加上點醬油或是滷汁就好好吃!!

 

DSC05149  

前陣子帶小孩出門旅行外宿

帶著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好方便

除了可以燜食物之外,還可以保溫食物及溫奶

因為鈞鈞很調皮,常常牛奶都喝不完啊

原本在家裡都會使用溫奶器,出門就比較麻煩了

這次因為MoliFun魔力坊 不鏽鋼真空保鮮保溫燜燒食物罐讓溫奶變容易了

溫奶及保溫效果真的很棒,沒多久時間奶就變熱了

然後溫度可以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

 

3  

燜燒罐還具有保溫、保冷的效果,大約可維持6小時

早上上班在家裡準備好的熱湯,到中午時間打開都還熱呼呼的唷

所以可以當成保溫罐使用!!

 

2  

實際拿來跟家中原本的相比一下,果然有差耶~

MoliFun魔力坊容量比較大,足足有480ml~這樣大小攜帶剛剛好

以口徑而言,MoliFun魔力坊也是勝出唷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好清洗,可以輕鬆拆解清洗,不會有藏汙納垢的問題

它牌的罐蓋有凹槽,我真的很困擾,因為縫好小,真的很難清洗~

 

稍微比較一下,這樣大家應該就差不多有個底了

對了,燜燒罐有幾個禁忌,跟大家提醒一下:

禁止裝入乾冰、碳酸飲料(避免內壓上升,導致瓶蓋無法打開或內容物噴出等危險)
 
禁止裝入酸梅汁、檸檬汁等酸性飲料(鋼材怕酸/會造成保溫不良)
 
禁止裝入牛奶、乳製飲料、果汁等(因放置時間之長短而有腐壞之疑慮)
 
 
 
TheLife樂生活官網:http://www.thelife.com.tw/Home/
 
樂活媽咪魔力坊:https://www.facebook.com/molifun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