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31 小恩仔4m7d,滿四個月的疫苗日到嚕
這次主要是要施打"五合一疫苗"
(白喉,百日咳,破傷風,b型嗜血桿菌,小兒麻痺)

為了小恩仔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啦,也會怕副作用呢)
於是問了醫生,現在可以打甚麼"自費疫苗"
醫生說:四個月~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然後就哩哩喳喳的開始介紹,然後還分甚麼幾價幾價的

((靜怡沒有認真聽,一直在拍照,都是把拔在聽醫生說
我這當媽的,也太不認真了吧,顧著拍照~真是...))

後來~我們還是打了,畢竟現在真的太恐怖了
不過啊~這自費疫苗還真是不便宜呢
肺炎鏈球菌打的是13價的,就要3300元了
加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掛號費...等等,共灑了5340元
天啊~我說,這也太貴了吧...
不過~當爸媽的為了小寶貝好,是不會在乎花多少錢的



☀現在就開始小恩仔四個月的疫苗日記吧☀



到了醫院,首先還是先量量身高體重...等等
等待測量的小恩仔依偎在把拔身上,好無辜的感覺




☀量體溫...37.4度c(好像跟兩個月時一樣唷)




☀量頭圍...41.5cm(兩個月時40.5cm)




☀量身高體重...64.5cm  6.9kg(兩個月時58.8cm 5.8kg)
((我說大顆呆把拔~你不是主角啦,笑這樣燦爛還擺pose是怎樣?))




小恩仔的表情,有沒有給他很天真的感覺啊?








量完基本的,接下來就等待醫生看診嚕
抱在把拔手上的小恩仔,很好奇的一直東看西看的
還想說,怎麼這麼多小朋友在哭哭啊?












接下來就是醫生看診嚕..
詹醫師看得很仔細唷,還會測試小恩仔的"大動作"..等等




在診療檯上的小恩仔還很開心的笑啊笑
馬麻心想:等等你就知道了...呵呵

((現在的小恩仔好喜歡笑,尤其看到人笑就會跟著笑
而且還很害羞呢,笑笑還會害羞的躲在馬麻懷裡))




看完醫生,大顆呆把拔要先去批價&拿藥
醫生有開退燒藥,畢竟打疫苗很容易引起發燒的(希望小恩仔不要嚕)
自費疫苗也是批完價到藥局拿,再到注射室給護士使用

((這時靜怡終於有時間露臉了,不然啊~我都是一直在拍照的))




排隊打疫苗時,也要來拍一張...
我想啊~其他人一定在想:這位馬麻也太愛拍了吧?!




小恩仔要開始打疫苗嚕...

這時的把拔還很不放心的問護士小姐一些事情呢!
其中有一個問題:肺炎鏈球菌打完四支要一萬多,那保護是多久啊?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護士會先問,幾點喝ㄋㄟ ㄋㄟ的?
因為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時,前後三十分鐘不能進食唷
吃完還會貼心的說,幾點才可以喝奶唷

((而且啊~這位護士很貼心唷...
護士說:把拔抱這樣,馬麻會拍不到唷
是啊~把拔抱的方向,靜怡只拍的到小恩仔的頭
提醒把拔是否要換方向~是不是很貼心啊?
靜怡說:沒關係沒關係,但其實是很希望把拔換方向的
不過因為後面等待的人有點多,不好意思啦))




打針嚕~這次啊,小恩仔挨了兩針唷
左右大腿各一針,好可憐啊(馬麻惜惜)

小恩仔當然哭哭啊,扁嘴的樣子被把拔的大頭遮住了
不過啊~我們小恩仔算勇敢唷,只有小哭一下這樣...






哭哭的小恩仔~很可愛吧....

小恩仔真的很勇敢啦~好棒好棒!!
接下來就要再過兩個月才打疫苗嚕,滿六個月



//今天靜怡問醫生小恩仔是否需要吃副食品?//

醫生:他有告訴你他要吃了嗎? 
我:甚麼意思?
醫生:他有一直吐舌頭,或看你們吃東西想伸手要拿...等等
我:是沒有啦
醫生:喝配方奶六個月再開始吃就可
我:他喝母奶耶
醫生:喝母奶,那現在可以吃了,可以用米湯...之類的餵牠
我:我是有給他喝米精啦,加在母奶裡
醫生:為什麼要加在母奶,直接餵他比較好
而且用米煮成米湯餵即可...


以上...是靜怡&醫生大概的副食品對話
是喔~原來母奶&配方奶的副食品時間是有差的啊
而且醫生還不建議加在奶裡一起喝...

((不知道大家的副食品都是何時給?怎麼給呢?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親身經驗嚕...))





以上~四個月的疫苗日記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