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24。0820 我的寶貝出生了...
這次的產程真是令靜怡難以忘懷。

弟弟 
3666公克 51公分(跟原本預估的3000差很多)
所以此次的產程並不順利...

06/23 凌晨三點開始落紅,早上七點陣痛開始
到了下午兩點到馬偕待產,已開兩指,子宮頸變薄

靜怡打了減痛分娩~
減痛分娩真的一點都不痛耶,
讓靜怡舒舒服服的,一直聽隔壁床在慘叫

到了晚上七點開了四指...(護士說全開再教我用力然後進產房)
結果一直到06/24凌晨三點才全開,當時減痛分娩的藥也剛好用完
然後靜怡就慢慢開始感覺陣痛
護士說:陣痛就要用力,這樣胎頭才會下降,要看到頭髮才推進產房
(原來是這樣,靜怡原以為全開就可以進產房了說)

結果因為好痛好痛,加上靜怡沒啥睡也沒啥吃...
靜怡又一直冒冷汗&流汗,忽冷忽熱的(好不舒服)
根本就沒有甚麼力氣用力也因為痛而不太敢用力
結果胎兒一直下不來,到了早上七點還是下不來
其實中間靜怡就想放棄想要剖腹了,因為真的好痛

結果進了產房靜怡還是努力用力了一個小時還是沒辦法

最後還是靠前一天幫靜怡打針的護士&醫生推肚子胎兒才有下降
不過這真的好痛好痛....
(前一天的護士知道靜怡三點全開到七點還沒生都嚇到了)

後來就開始恐怖的接生過程了
因為胎兒還是下降的不夠,
所以最後還是在醫生大力推肚子加上真空吸引&靜怡的尖聲嘶吼下弟弟才出來
靜怡的肚子被推擠的好痛好痛(真的很大力)
也因為弟弟大太隻,所以靜怡縫合了很久~好痛!

說真的~弟弟還蠻可憐的,出來時頭都腫了一大包
還好下午看到時就已經漸漸消腫了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產程要沒影響到弟弟才是。


大顆呆陪產完說:他都不敢叫我生妹妹了(要不然他明年想生個妹妹的)
而靜怡我,只有一個想法,下次我要剖腹...
不過剖腹,生完傷口聽說更痛...唉~女人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