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氣漸漸熱起來,是該安排旅遊行程了,大家今年夏天準備去哪玩?!只要有碧海藍天的地方我都很喜歡,墾丁至今也去旅遊了好幾次,但今年依然會想去,這篇要記錄的是我們去年暑假到墾丁親子旅遊的行程,時隔半年,趁著還有記憶把旅遊行程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也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以往孩子還小時總是想出遊就出遊,現在孩子比較大了,就比較沒有辦法隨心所欲請假出遊,所以去年趁著暑假期間,加上沒有辦法出國,我們安排了兩趟比較多天的旅遊行程,分別為七月份的花東五日遊以及八月份的墾丁五日遊,台東及墾丁對於住在台北的我們都是比較遠的旅遊地點,時間停留多一點才可以玩得更盡興!

墾丁五天四夜,但前一晚我們有先入住高雄,這樣在時間上就會比較充裕些,五天四夜的行程我是採隨性路線,走到哪玩到哪、想到哪吃到哪這樣,沒有特別規劃,不必趕行程也不必跟時間賽跑,更能玩得自在輕鬆,擁有美好的度假感受!

墾丁的住宿選擇很多,有幾家口袋名單都因為訂房時間比較接近,都客滿了,所以住宿都是上訂房網APP隨意找的,還好訂到的民宿都很不錯,無論是海景或是親子、網美風格,每間都有其特色,讓我們住得滿意!

旅遊日期:2020/08/11-08/16 (+高雄住宿一晚,共五天五夜)

墾丁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Day1:藥頭豬腳麵線→三多旅店玫瑰青年館 ($2500)

Day2: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愛情海岸海景度假園區→小灣海灘→墾丁大街→紅磚窯手工窯烤披薩→哈比星堡 ($2438)

Day3:墾草趣→阿嘉耕逃小翠越南美食→後灣海灘→玉女豆花→碳烤炸饅頭→墾丁夢幻島 ($2620)

Day4:後壁湖粉圓→邱家生魚片→保育海灘→墾丁大街→六少爺海鮮碳烤→麥海洋myOcean Villa ($4874)

Day5:萬里桐秘境潮間帶→恆春大麵→萬里桐海邊→滿州海灘→興丼壽司→吳記鹽酥雞→帕堤果汁→聽靜海休閒會館 ($4000)

Day6:鼻頭漁港→阿秀海鮮→鵝鑾鼻公園→星砂灣→鼎豐糕餅行→鄉村冬粉鴨→恒春夜市→回家

旅遊住宿優惠房價查詢

墾丁旅遊懶人包 ▶ 墾丁五天四夜行程懶人包 ▶ 墾丁行程規劃、墾丁必玩景點、秘境海灘、墾丁必吃美食、墾丁住宿推薦!

2.jpg

墾丁地圖(上圖擷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墾丁國家公園則位於恆春半島南半部,三面環海,是國內少數涵蓋陸地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之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氣候溫暖、景致宜人,是台灣很不錯的旅遊景點

墾丁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下-縣道187乙線-省道臺1線-省道臺26線。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或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墾丁列車(9188路-往鵝鑾鼻)至墾管處站下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墾丁快線(9189路-往墾丁)至南灣站下-轉搭墾丁街車(橘線-往墾丁)至墾管處站下

ADD:屏東縣恆春鎮

1.jpg

顧身體藥頭豬腳麵線

這天等大顆呆把拔下班後我們就開車南下了,抵達高雄時間已經晚上接近十一點,先到旅店辦理入住後,就來旅店附近吃宵夜,臨時搜尋到的藥頭豬腳麵線,真材實料,風味也不錯!

1.jpg

三多旅店玫瑰青年館詳細文章點我

房間寬敞舒適,房間也不貴,我們入住的是親子房,房間內有手足檯及飛鏢,隔天一早也有免費簡易早餐,CP值還不錯

1.jpg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詳細文章點我

在網路上見到就一直想來朝聖的南洋風活蝦景觀餐廳,環境氛圍讓人好放鬆,有秒飛國外的美好,活蝦料理也好吃,不過餐點份量頗大,適合多人來吃

1.jpg

愛琴海岸海景休閒度假園區詳細文章點我

坐擁無敵海景的枋山咖啡廳,除了用餐喝咖啡之外,也有提供水管屋冰屋的住宿服務,是前往墾丁旅遊不錯的中繼站,可以停留下來喝杯咖啡、享受療癒美景

1597818360-4235557099-g.jpg

小灣海灘詳細文章點我

墾丁的海灘很多,五天四夜裡我們每天都造訪不同的海灘,小灣海灘鄰近墾丁大街,位於墾丁凱撒飯店前面,地理位置方便,還有沙灘酒吧,可以享受浪漫微醺的美好夜晚

1.jpg

墾丁大街詳細文章點我

墾丁的夜晚一定要來墾丁大街走走呀,雖然感覺不如以前熱鬧,但還是墾丁夜晚好去處,吃喝玩樂通通有

1.jpg

紅磚窯手工窯烤披薩詳細文章點我

墾丁大街尾端,接近凱撒飯店路旁的窯烤披薩餐車,可以體驗在路邊吃披薩的氛圍,很有墾丁的fu,披薩現點現做現烤,夏威夷口味一個兩百元,剛烤出來熱騰騰很美味

1597818360-4235557099-g.jpg

哈比星堡詳細文章點我

來到哈比星堡好像走進外星人的家,造型可愛奇特,很吸引小朋友目光,民宿內有小小戲水池及彈跳床可以讓小孩玩樂,也有規劃烤肉區,是墾丁親子旅遊住宿不錯選擇

1597818360-4235557099-g.jpg

墾草趣詳細文章點我

來到墾丁想要親近梅花鹿除了鹿境之外,墾草趣也是不錯的選擇,園區內除了梅花鹿之外,還有羊駝、山羊、馬、兔子等可愛動物

1.jpg

阿嘉耕逃小翠越南美食詳細文章點我

每一道料理都是那麼樣的浮誇驚喜,超肥厚月亮蝦餅,應該是無人能及的了,霸氣水果海鮮涼拌更是推薦必點,不過如果跟我們一樣只有兩大兩小,點個兩道就應該可以飽到天靈蓋了,千萬不要點太多道,絕對吃不完

1.jpg

後灣海灘詳細文章點我

位於車城的後灣海灘可以說是寄居蟹大本營,沙灘上寄居蟹多到嚇人呀,搭配上藍天這片海景更是療癒至極,退潮後也可以探索潮間帶,找尋海中生物

DSC04519_副本.jpg

玉女豆花詳細文章點我

越南風味的豆花及牛肉麵,綠色的米苔目大家有見過嗎!?雪白的豆花咕溜滑嫩,糖水不甜膩,比較特別的是豆花配料帶有點微鹹感,牛肉麵也不錯吃

1.jpg

碳烤酥炸饅頭

隱藏在恆春恆南路騎樓下不起眼的店家,營業時間是下午六點才開始喔,饅頭有炸的及烤的可以選擇,另外還有鍋燒麵及肉燥飯、燒肉飯等,是恆春宵夜不錯的選擇,

2.jpg

墾丁夢幻島度假別墅詳細文章點我

走進夢幻島,一間間馬卡龍彩色屋好療癒,搭配藍天、露天泳池讓人有秒飛威尼斯的美好,每一棟彩色屋的主人都不同,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名稱,我們入住的是沉靛旅宿 La Casa Indaco,就算沒有入住夢幻島,也可以來美拍

1.jpg

後壁湖粉圓冰詳細文章點我

位於後壁湖知名邱家生魚片旁,除了真材實料、彈牙的粉圓,也有粉條等,我們在等待邱家生魚片時,就來後壁湖粉圓冰邊吃邊等,一碗35元,沁涼消暑

DSC00722_副本.jpg

邱家生魚片詳細文章點我

一片五元的生魚片,說要有多浮誇就有多浮誇,這樣滿滿一大盤兩百元40片的生魚片,吃得好過癮,當然,除了邱家外,後壁湖地區還有幾家海鮮店,生魚片也是這樣的價格!

4.jpg

保育海灘文章連結點我

也可以說是秘境的保育海灘,來的人潮要比墾丁其他海灘要少上許多,可以享受靜謐的美好,沙灘上寄居蟹也很多喔,平靜的海水也適合玩水踏浪(玩水務必注意安全及氣候)

2.jpg

墾丁大街詳細文章點我

在墾丁第三天的晚上我們又跑來墾丁大街吃喝玩樂了,甘蔗的媽媽手搖飲生意很好,很多人買,我也買上一杯,真的好喝!敲水球大賽我們第一次見到,在別的夜市也沒見過,小朋友很勇於挑戰,玩一次六球$100元,好像是敲中三顆水球就有大娃娃可以選,鈞鈞很厲害,居然被他敲中了,選了布丁狗娃娃,還不小隻呢!

1.jpg

六少爺海鮮燒烤詳細文章點我

墾丁大街裡很醒目的燒烤店家,店面很大,招牌也很大,除了各式燒烤外,也有活蝦料理,我們點精緻套餐,只要一千初,就有活蝦、烤魚下巴、烤山豬肉、烤雞翅、蛤蜊、青菜白飯吃到飽

808953c0-14f6-48ef-934a-de0e1dd563f5.jpg

麥海洋myOcean Villa詳細文章點我

3,000坪土地,僅僅蓋了6間獨立式Villa,每一間都有私人的戶外戲水池、獨立半開放式庭院、海景發呆亭等,房間寬敞舒適,可以享受濃濃度假氛圍

1.jpg

萬里桐秘境潮間帶

這裡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境了,豐富的海洋資源,讓人有不少的驚喜,各式各樣的大蛤,不時可以見到魚兒在淺灘處游呀游,更讓人驚豔的是第一次見到的斑錨參,原本以為是海蛇,結果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參,這裡的數量驚人!

DSC01251_副本.jpg

萬里桐海邊

隱身在萬里桐阿嬤麵店旁的海灘,湛藍清透的海水真是漂亮極了,這裡也是墾丁浮潛聖地,就算不下水玩,靜靜的欣賞著眼前美景也很棒(玩水務必注意安全及氣候)

1.jpg

恆春大麵詳細文章點我

萬里桐隱藏版小吃店,滿滿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大滷麵讓人吃完會懷念,另外炒飯及炒麵也很好吃,麵店前方坐擁萬里桐無敵美景,很舒心

1.jpg

滿州沙灘詳細文章點我

位於佳鵝公路上的滿州沙灘,遊客不多,沙灘相當乾淨,是墾丁看海、踏浪、玩沙、與寄居蟹追逐的不錯選擇,適合親子同遊,不過這裡沒有沖洗的地方,必須自備清水(玩水務必注意安全及氣候)

1.jpg

興丼壽司

位於恆春鎮上的人氣壽司店,讓壽司不只是壽司,還加入了創意,店家的松露蒸蛋很有名,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完售了,是一家下次到恆春還會想來吃的壽司店家

1.jpg

吳記鹽酥雞、果汁帕提

吃完壽司後我們在恆春市區閒逛,買了生意也很不錯的吳記鹽酥雞,還吃了刨冰,果汁帕提的刨冰也很浮誇,配料還蠻多的

DSC01268_副本.jpg

聽靜海休閒會館詳細文章點我

想要南洋風又想要有無敵海景,入住聽靜海就對了,田園四人房空間大,還有獨立小庭院,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提供早餐及泳池了

2.jpg

鼻頭漁港、阿秀海鮮詳細文章點我

墾丁最後一天睡飽飽後,我們來鼻頭漁港阿秀海鮮,結果阿秀已經搬回住家繼續營業了,意外來到鼻頭漁港,這裡好美呀,水超級清透的,在岸上就可以見到水裡悠游的大魚,不過這裡是不能下去的喔!阿秀海鮮的現址在鵝鑾鼻公園旁,可以說是墾丁隱藏版海鮮店家,是墾丁吃海鮮不想人擠人的不錯選擇

1.jpg

鵝鑾鼻公園

台灣最南端的景點,園區佔地約59公頃,設有展示館、濱海步道等,純白色燈塔浪漫也好拍,是墾丁旅遊不錯的景點

DSC00687_副本.jpg

星砂灣詳細文章點我

把握最後玩水機會,五天四夜墾丁最後一站就泡在星砂灣海水裡了,終於我們大老遠帶來的獨角獸泳圈也出來亮相了,因為墾丁的海水太舒服,加上天氣很不錯,不冷也不熱,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久時間(玩水務必注意安全及氣候)

2.jpg

鼎豐糕餅行

位於恆春鎮上的糕餅店家,就在知名的鄉村冬粉鴨前面,因為來吃冬粉鴨,意外見到,就跑進來買陽蔥餅陽蔥餅恆春知名的伴手禮喔!

1.jpg

鄉村冬粉鴨詳細文章點我

恆春著名的冬粉鴨老店,生意非常好,想吃得排隊,除了冬粉鴨之外,煙燻鴨肉滷味也必吃!

1.jpg

恆春夜市

每到一個地方都要逛夜市的我們,把握有夜市可以逛的機會,吃完冬粉鴨還不想開回台北,先來逛再說!恆春夜市週日限定,一般而言週日夜晚比較少機會還會停留在這裡,通常下午就開回台北了,難得有機會碰上當然要逛啦,沒想到恆春夜市比想像中還大、還好逛耶,網路上也流傳著恆春夜市比墾丁大街還好逛的傳言,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逛一下!

以上墾丁五天四夜行程懶人包,墾丁行程規劃、墾丁必玩景點、秘境海灘、墾丁必吃美食、墾丁住宿推薦與大家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也祝福大家都能玩得開心,有個美好的旅程,要注意的是上面的資訊是我們去年(2020.08)去旅遊的,所以有些價格等資訊可能會有所不同喔!

旅遊住宿優惠房價查詢

以上為個人實際造訪後記錄分享,每個人喜好、感受及價值觀不同,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直接點可連結)

小琉球三天兩夜旅遊懶人包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