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61.jpg

小寶貝鈞鈞四個月了

成長邁向另一個階段

來到了愛流口水、愛吃小手手、給予副食品的時候了

最近的鈞鈞真的好愛吃手唷

常常就是啃起雞腿來,反而不愛吃奶嘴呢

 

於是馬麻我就幫鈞鈞選購了幾款固齒器

準備讓鈞鈞大咬特咬

 

DSC06733.jpg

前陣子到婦嬰用品店幫鈞鈞添購副食品的用具時

順手購買了三款固齒器

外加之前朋友贈送的貝親綠色小花

鈞鈞目前共有四款固齒器

 

現在最有名的固齒器除了貝親小花外

還有蘇菲長頸鹿及香蕉牙刷

不過三款我只先買了貝親小花

之後香蕉牙刷一定會買,蘇菲則是再看看

 

DSC06731.jpg  

由於寶貝在快長牙時或牙齒剛長出來的階段

會感到不舒服

這時就需要以吸或咬的方式來緩解不適

所以固齒器能夠安撫寶貝的情緒

另外固齒器也可以訓練手眼協調的持握能力及牙齒健康的成長

 

1

由於固齒器是要給寶貝放進嘴裡的,所以品質很重要

安全性及產地都應該要慎選

此次購買分別為:

ANGE長頸鹿ST固齒器

貝親黃色小花

Richell綠色小烏龜

 

Richell綠色小烏龜很不錯的是附有外盒及固定夾

不用時就可以用盒子裝起來

這樣方便攜帶,也就不怕髒兮兮了

 

2

固定夾也很棒

夾在寶寶身上或是推車上等就不怕固齒器掉落了

而且除了夾固齒器之外,也可以拿來當奶嘴練

所以我覺得 Richell這款CP值蠻高的

因為價格不貴,又附有外盒及固定夾

 

DSC06761.jpg

 

DSC06762.jpg

鈞鈞剛接觸時其實不太會使用

也握不太住

常常就把固齒器給鬆脫,咬起手手來

還是比較習慣咬手手的小嬰孩

 

DSC06934.jpg 

後來慢慢訓練就越來越厲害了

這ANGE長頸鹿鈞鈞比較握的住,咬起來比較順手

是很可愛的長頸鹿造型連馬麻我看了都好喜歡

所以當下就選購了,並不是因為有人推薦

 

DSC06936.jpg

 

DSC06937.jpg

鈞鈞邊咬還邊發出"烤烤"的聲音呢~

好好吃的感覺唷!!

 

這款是韓國製造的

凹凸的表面可以按摩寶貝的牙肉與舌頭

材質軟膠不傷口腔

 

DSC06939.jpg

不過咬了一陣子後又忘情的咬起手手來了

呵~應該是咬手咬習慣了

就會不自覺的產生這個動作

只是那表情是怎樣?是有這麼陶醉...

小寶貝~小手手有這麼好吃啊!?

 

DSC06947.jpg

鈞鈞不是很愛吃奶嘴

通常都是想睡覺時才會吃一下

比起奶嘴最愛是手

很多馬麻會疑惑到底給寶貝吃手好還是吃奶嘴好?

我想這應該沒有一定的答案

 

我是沒有強制鈞鈞不能吃奶嘴或是吃手手

只是偶爾會稍微"管制"一下

我想就盡量滿足寶貝的口腔期吧

時間到了,寶貝自然就會戒掉了

小恩仔哥哥之前很愛吃奶嘴,但在一歲多也自己戒掉囉!!

 

DSC06964.jpg

寶貝透過觸覺、聽覺及視覺可以享受固齒器帶來的快樂喔

目前是四個固齒器,不過以馬麻愛買的個性

等之後握得更好、咬得更好馬麻我一定又會多敗幾個來滿足小嬰孩的

 

DSC06972.jpg

 

DSC06975.jpg 

四個多月的鈞鈞超愛流口水也超愛吃手

然後也超愛人家陪

好像比較沒安全感,喜歡握住大人的手

前幾天真的好好笑

馬麻我把頭撇開不理他,鈞鈞馬上恩恩阿阿,一副要哭樣

馬麻我把頭轉向他,鈞鈞馬上笑開懷

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

沒想到小嬰孩變臉也變好快

這樣的成長也讓我嚇到了

 

DSC06977.jpg

 

DSC06984.jpg

四個固齒器讓鈞鈞自己挑

後來挑中了貝親黃色小花

這款之前也有買給小恩仔哥哥過

色彩鮮豔很吸引小嬰孩的目光

 

DSC06969.jpg

貝親的黃色小花,不過好像比較多人推綠色小花

但以目前而言鈞鈞比較偏愛黃色小花

黃色小花可以訓練寶貝抓握及嘴唇的關閉動作

而且附有可自由移動的彩色圓環,比較可以吸引小嬰孩

 

DSC07144.jpg

Richell綠色小烏龜

小烏龜的設計有類似手指的立體突出物

特別適合喜歡吸允手指的寶寶

並有凹凸設計可以刺激寶寶的牙齦及嘴唇

中間還有搖晃時會發出聲響的彩色球

 

DSC07147.jpg

貝親綠色小花

比起黃色小花,綠色小花明顯單調了些

雖然都是來自於日本貝親

不過黃色小花產地是中國,綠色小花則是日本

這款主要是透過四種不同的厚薄度,訓練寶寶閉嘴唇的運動

形狀仿照杯緣,也有讓寶寶學習使用杯子喝水的功用

 

DSC07161.jpg

 

DSC07162.jpg  

隨著時間,鈞鈞有越咬越順手的傾向

雖然常常還是會咬到一半變咬手,但算是有進步了

 

至於固齒器該如何消毒

馬麻我一開始也是挺疑惑的

不過大家可以參考每個固齒器的消毒方式

因為材質不同就會有不同

有些是可以使用煮沸、蒸氣、紫外線或是微波爐消毒

現在我大概都是洗一洗然後用熱水燙過這樣!!

 

 

以上就是鈞鈞四個月的固齒器分享

之後再來一篇副食品用品分享!!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