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相隔一段時間沒有記錄孕記囉~挨!越到後期還真的是越懶呢!!

這篇就來記錄26w~28w(6個半月~7個月)

是因為年紀變大的關係嗎?怎麼覺得時間過好快唷!

再不久我也就要卸貨了!

隨著漸漸變大的肚子腰痠、腳痠的症狀也陸續出現了~

越到後期也只會越來越明顯~這也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哭)

雖然不舒服不過我還是樂在其中,畢竟之後應該是沒機會了啦!

 

 

P1760520

103.03.12(第3次產檢)

距離上回相隔一個月的時間靜怡的體重又增加了不少(太愛吃了啦)

哇~增加了2.7公斤耶~~體重已經來到63.5囉!

真是好佩服懷孕只大到肚子的馬麻們!

 

 

P1760516

這次醫生一樣幫靜怡仔細的照了超音波,然後給了3張超音波圖片

上圖又再次提醒靜怡肚子裡的寶寶是小男生啦~

雖然靜怡一直很期待二寶是小女生,但礙於現實也早早就接受了啦!

畢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註定好的囉!

 

 

P1760517

另外這張我也忘記是寶寶的鼻子還是嘴唇了~

哈~孕婦的記憶力真的是很不好啦!

 

 

P1760519

6個半月的寶寶體重是「882g」

雖然靜怡的肚子看起來小了些~但醫生說寶寶的體重是正常的唷!

肚子小點也比較輕鬆,比較不容易感到累&不舒服!

 

對了26w的產檢有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是自費的唷(加上掛號費一共費用是450元)

這是規定要做的,那怎麼還要自費啊~應該健保要付才對!

妊娠糖尿病的篩檢是將一大包的糖粉(50g)加入300cc的開水裡

然後把糖水喝完過一個小時就驗血看看數值這樣~

喝的時候真的會有點噁心啦~

畢竟還蠻甜的啊,而且我不習慣一下子罐太多水!

檢查出來的數值是『107』~是在正常範圍內,所以是安全過關!

 

 

P1740209  

 

P1740208  

103.03.21(27w2d)隨手拍了幾張大肚照

比起一個月前的肚子已經大了不少囉!

大家看相片都說我沒有甚麼變胖,哈~其實不然啦,四肢著實都肥了不少耶!

不管是手臂或是大腿都變粗了,整個噸位真的變大了!

大家的錯覺應該是靜怡的長臉關係吧~臉比較沒圓潤到所以比較能騙人!

還有就應該是拍照的關係了!!

 

 

P1740207  

我的小寶貝已經能夠接受有弟弟的事實囉~

不像以往一聽到弟弟就把頭轉走這樣!

現在都會主動說要聽弟弟再做甚麼~問他弟弟在哪裡也會回答在馬麻肚子裡!

相信之後小恩仔會很疼愛弟弟的啦!

 

 

P1760514

103.03.29就再出發前往日本旅遊的前一天靜怡又到婦產科報到囉

此次是因為要開"適航證明"而提早幾天到婦產科報到!

然後只隔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我的體重就又增加了一公斤,來到64.5公斤!

 

 

P1760523

以上就是靜怡拿到的"適航證明"~

原來只是一般的診斷證明,上面註明可搭飛機這樣!

至於是不是需要統一的格式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如果有疑慮的可以自行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詢問!

 

寫到這裡我要來抱怨一下囉!!!

話說當天靜怡&大顆呆到原本一直產檢的診所報到

當天人很多也等了一個多小時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半才輪到我們~

進去診間後我們跟醫生說隔天要出國,請他開適航證明~

結果醫生不願意開就算了,還狠狠的唸了我們一頓!!!!

說懷孕不應該出國等等,還說他從來不開這種東西的~

然後我們就拜託他,還說我們願意寫切結書等等他還是不願意開~

所以我只好說那沒關係,我到別間開好了!(但心裡當然小不開心)

這時我好緊張啊~因為已經晚上九點半了深怕其他婦產科都休息了

還好趕到別間婦產科還有看診呢~然後就幫我產檢也開了證明!

 

不過後來這張適航證明根本用不到~

或許是因為靜怡的肚子不大吧,所以航空公司都沒有過問!!

 

每間航空空司對於孕婦搭機的規定也不一樣唷~

如果懷孕中後期想要搭機出國的孕婦可以到航空公司網頁或打電話去詢問一下!

靜怡此次搭的"華航"也比較鬆唷~

原來我挺著7個月的肚子根本也不需要適航證明~

 

華航的規定是:

1.中華航空公司接受懷孕未滿32週或距離預產期8週以上身體健康之孕婦,視同一般旅客搭乘!

2.懷孕超過32週,且將於4至8週內即將分娩之孕婦如欲搭乘本公司班機~

旅客應填寫免責同意書外,並須備妥離啟程日7天內婦產科醫師簽署之適航申請書!

3.中華航空公司原則上不受理4週內即將分娩之孕婦搭機!

(以上3點擷取自中華航空網站)

 

所以囉~華航其實是八個月才需要適航證明的!然後是九個月才不能搭機喔!!

總之每間航空公司規定不一樣~

有些航空公司是比較嚴格的,要出國前一定要問清楚相關規定!

 

 

P1760521  

上圖是當天開適航證明的診所幫靜怡產檢時的超音波圖~

果然跟原本的診所有差呢~這圖明顯模糊了許多!

醫生還很可愛的在每張圖下方註明是寶寶的甚麼部位呢

不然說真的我看也看不懂啦!

 

超音波圖的清晰度真的差很多,這也是靜怡之前一直說怎麼還不回馬偕的原因

就是貪圖原本的診所給的超音波圖都好明顯!

後來其實也有點動搖想說要不要乾脆就直接在診所生二寶就好~

現在剛好碰上開適航證明的問題,所以下回我就會直接回馬偕囉!

 

 

P1760522

7個月的二寶相隔兩個禮拜體重也很不錯的來到「1266g」

一樣是大小正常的寶寶唷!

 

孕期已經來到後期(7個月)的靜怡肚子比起一般的孕婦應該是稍微小了些

前陣子都還ok,但這幾天(po文的這幾天)腰痠、腳痠的症狀默默出現了!

像現在坐在沙發上寫文腰其實是很痠的呢~

 

然後寶寶現在當然是個活力旺盛的小伙子唷

動不動就是對馬麻我拳打腳踢呢~

靜怡常常冷不防的還會被突如其來的一腳給嚇到呢(哈哈)

 

隨著肚子漸漸變大(後期應該會大很快)

所以肚子上又多了幾條妊娠紋了(唉)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接下來放上幾張大肚婆在日本遊玩的打卡相片!

(旅行日期103.03.30-04.03)

2  

103.03.30出國搭飛機當天靜怡在機場跟護照&機票拍一張

(上面的日期寫錯囉,寫成26日,其實是30日唷)

 

哈~或許是衣物的關係,所以肚子看起來真的很小一個啦!

(沒想到黑色的衣物可以顯瘦外,還可以藏肚耶~呵呵)

 

台灣飛到東京約是3小時的飛航時間

期間靜怡是沒有任何不不適,腰痠、腳痠、水腫的問題通通沒有~

不知道是我的身體太強壯,還是肚子比較小(負擔比較少)的關係!

當然也沒有受到任何的禮遇啦~並沒有被換到比較舒適的位置等!

 

 

3  

當天到了日本我們前往千葉縣成田的購物商場逛街敗家~

然後我們在美食街點了拉麵,在超市買了好多的美食享用美味的晚餐!

哇~真的好好吃唷!!!(流口水中~~~)

 

 

4  

103.03.31日本day2一早享用完飯店早餐我們搭上遊覽車出發囉~

這張坐在遊覽車上的肚子明顯就比較大了!(所以拍照的角度真的有差啦)

 

 

 

5  

day2晚上在飯店裡穿上和服的相片~

哈~穿上和服的靜怡這樣盤坐著居然看不出來有肚子耶!

我也太會隱藏了吧!!!

這樣真的感覺不出我可是有著七個月的身孕呢!

 

 

 

6  

103.04.01 day2晚上吃了很好吃的拉麵&煎餃~

是說這一碗拉麵都比我的臉還要大啦!!

坐著沒看到肚子應該看不出來是孕婦吧!?

 

 

7

出國遊玩每天都在跑行程,逛街中度過~

就算不是孕婦腳也是會痠的!

所以每晚回到飯店後都要舒適的先泡澡,然後再請老公幫忙按摩一下!

(哈哈~好幸福!)

這幾天走到腳都感覺不是自己的啦~腳底快裂掉的感覺!

還好除了腳痠之外,其餘沒有任何的不適!連我都要佩服自己了!

 

 

8  

103.04.02 day4這天在東京迪士尼走了一整天~腳更是痠到不行

很多都不能玩的孕婦加上甚麼都要排隊落落長所以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就先離開囉~

我們就自行前往當媽到日本都會逛的"阿卡將"採買~

然後就近在附近吃了天丼!這家好吃價格也便宜唷!!

 

 

9  

隔天就要返台北囉~

雖然很累腳很痠但還是不太想回家啦~哈哈!

就將先前四天的戰利品合拍一下!

當然還有買最近很夯的達菲&雪莉玫唷!

 

 

91  

103,04,03 day5是自由行~

靜怡早上安排了築地市場吃壽司&海鮮丼

中午則轉往銀座享受美味的貴婦下午茶!

 

 

哈~懷孕七個月還這樣的到東京旅遊很多人都覺得靜怡很厲害

當然懷孕出國也有一定的風險,自己要衡量自己本身是否ok,相關規定也要搞清楚!

 

 

 

 

 

 

 

 

 

 

arrow
arrow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