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21終於帶小恩仔去打疫苗了
哈~首先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個好馬麻啦!整個把小恩仔的疫苗拖很大
大家一定很疑惑再3天就滿兩歲的孩童要打甚麼疫苗??
是被馬麻我拖很大的『日本腦炎』啦!!

是說1Y3M就要打的日本腦炎被馬麻我整整拖了9個月之久
不要問我為什麼啦~因為我自己也很疑惑,覺得很拍勢!!
然後今天去馬偕打也被醫生護士問到靜怡一整個超不好意思的啦!
靜怡就答不出來啊~醫生就打圓場的說:沒關係,有來打就好了

《小恩仔~~對不起啊!!!》~~為我的不盡責向兒子道歉一下





今天因為要帶小恩仔到馬偕打疫苗,所以大顆呆拔比也請了半天假唷

然後靜怡也跟著賺到啊~~呵呵!
因為小恩仔的預約時間是57號,建議抵達時間為下午4點至5點
所以二話不說打疫苗前的空檔靜怡就安排了景觀餐廳吃美食賞美景!
那間餐廳真的好美~好像到了峇里島一樣呢~改天會分享囉!!





到了馬偕等待看診的同時~哭啼聲不斷啊!!
我們小恩仔就很不安的東張西望,這次還好沒像上次一樣的一直喊"走走走"
然後這位把拔比還是一樣的笑的很開心啊~怎麼有幸災樂禍的FU啊??





由眼神及神情就看得出很不安的小恩仔!

我們小恩仔真的很"精"啊!!
聰明到爆~愛撒嬌又懂得討人歡心,也很會假哭哩!
不過愛哭也是事實~~~呵呵^^





我們由八里趕回到馬偕已經下午四點半多了,也已經過號!
但也沒差~總比以往提早來總是等等等的好!

先抽了量身高體重的號碼排,等了一下下就輪到了~194號!
進去後看到很多護士阿姨就開始不安了..





於是就放聲大哭了~~~嗚嗚嗚!!!
然後就直喊著"走走走"
這時拔麻就會開始說:又沒怎樣,哭甚麼?要走去哪??

我看從還沒開始做治療就開始哭的就只有我們小恩仔吧!!





量體溫囉~~37.2度!!!





量頭圍~~49.8cm!!!

小恩仔阿~又不會痛痛你在哭甚麼啦??
馬麻:人家是怕怕啦!!!
哭得這樣悽慘~害馬麻超不好意思的啦~~因為又還沒開始打針!!





量身高&體重~~88.6cm&12.2kg!!!

身高體重的百分比跟上次都沒變
一樣都是身高50-85百分比,體重15-50百分比!!!
還好身高的百分比還不錯呢~要不然甚麼都不愛吃的小子還真令人擔心!!
已經將滿兩歲的小恩仔還是愛喝奶啦~其餘東西吃的都不多








量完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後~就到外頭等著醫生問診啦!
這小子還是吵著要畫畫啦!於是拿了筆&紙讓他亂塗鴉!!

現在拿筆的姿勢已經很有架勢了~不過還是只會亂亂塗
話說家裡的桌子已經被他畫得慘兮兮,所以在家我已經禁止他拿筆了!
這小子真的很精,當我們在看他時他就會乖乖的畫在紙上
只要不注意就給我畫桌子畫玩具~~甚麼都畫啦!
然後再看到我在看他~馬上又把筆移到紙上~~說:畫紙畫紙!!!
((吼~~~~這小子是不是很精很欠罵!!!!)





後來就輪到小恩仔給醫生看診啦!
厚~還是一進到診間看到情勢不妙就開始哭開始吵著要走(離開)啦
人家在他前面的小孩都沒哭,也不知道他是哭甚麼意思!!!

小恩仔真的有醫生恐懼症~只要看到醫生都會哭!!


這次靜怡幫小恩仔掛的跟之前是不同的醫生
以往都是詹醫生,這次則是邱醫生~因為要配合靜怡的假沒辦法!





翻著護士幫小恩仔記載的身高體重忽然撇見小恩仔出生時的小腳ㄚ
呵~小小的小腳ㄚ真的有夠古錐!!
也令我懷念起小恩仔還是小寶寶的時候!

然後看著別人抱著的小寶寶~哇塞~~真的是好小啊!
因為我們小恩仔一出生就很大3666公克啊~所以我沒抱過"小寶寶"啦
疑惑的是~阿怎麼越養越小隻哩!!!都不吃飯飯怎麼長肉啦!!!





這次的費用是515元~比起之前動不動要5千以上已經好很多了
不過為甚麼要5百多咧~不是有健保嗎??
護士說:因為小朋友的疫苗像孕婦的產檢一樣不是每次都給付啦
是有額度限制的~~是這樣的嗎?健保局在搞甚麼啦!!!
我們小恩仔也只有1Y5M還有打過疫苗啊(不懂)





這小子其實哭收自如~哭很快停的也快!
只要不喜歡的一去掉馬上就可以不哭,大聲笑了!
然後也會乖乖的跟人說:阿姨謝謝、醫生謝謝

像是看完診還是打完針雖然前一秒哭很慘但下一秒就可以停止說:謝謝唷!!





這糖果是他拔比慰勞他的啦!
趁著靜怡去批價的同時,他拔比馬上帶他去買了這盒糖果!
看這小子眉開眼笑的呢~吃得很開心哩!!!





噹噹噹~~噹!!打針的時間到啦!!!

喂~這位拔比也太用力了吧~怎麼感覺使出全身的力氣再抓小恩仔啊!
然後這位拔比也很好笑,居然一進去就叫我把小恩仔褲子脫了
真的是太久沒來了嗎?每次來不都是打大腿!!穿短褲幹嘛來要脫啦!!

不過大顆呆真是個愛家疼小孩的拔比啦
每次的打疫苗這位拔比都一定有陪同唷!





這小子在打針的同時真的哭慘啦~呵呵!

現在長大了都還沒下針就開始哭了!
不像以前傻傻的,就連下針了都還不知道要哭!





不過雖然當時哭很慘但也很快就停止了!
出了診間馬上就不哭了唷~真的是好棒啊!!
其實小恩仔是害怕成分居多啦!!


這次打的日本腦炎第一劑,過兩個禮拜還要去打第二劑唷
然後醫生護士說日本腦炎的副作用不高,發燒的機率很低,所以也沒拿藥唷
不過我們小恩仔也真的是個健康寶寶啦~打過這樣多次的疫苗都沒有不適呢!


打完疫苗後我們帶了小恩仔到附近的公園餵鴿子跑跳一下
然後這天又帶他去理了頭髮~哈!還是一整個哭到不行啊!
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怕剪頭髮~每次都像要他的小命似的!
這次剪的出奇的短~以往沒有這樣的短度過!
但夏天真的很炎熱,小子頭髮又長的快~剪短些好囉!


下禮拜一就是小恩仔的生日了,馬麻我幫他約了幾個小朋友與他一同玩耍
希望那天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吃得很滿意唷!之後再來分享小恩仔的生日文!





餵完鴿子後也該餵他拔比的肚子了
然後我們就吃了這間位於馬偕附近的三五水餃!
這家的生意很好唷~人潮絡繹不絕!








點了一碗酸辣湯及10個水餃吃吃!
靜怡稍微嚐了一下~水餃是韭黃的,味道真的挺不錯,不用沾醬就有味道了
酸辣湯的料真的很多很多,一碗只要25元真的很便宜
不過一端上來他的醋也幫忙加太多了~大顆呆是很愛,但靜怡不愛醋味!!





以上~愛哭鬼小恩仔分享完畢!!!
對了~我們小恩仔現在甚麼都會講了唷!我們講甚麼都會跟著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