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07靜怡の小寶貝~小恩仔已經1Y4M13D溜♥
哦麥尬~~~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耶!!!(時間好快啊)


去年6月24早上8點多你才初到人世~那時的你好小(其實也不小啦3666公克)
沒想到轉眼間你已經會走、會跑、會叫麻麻、講話了~這讓初為人母的我好感動

記得待產時雖然上了無痛分娩~這讓剛開始的我不痛不癢了好幾個小時
但隨著麻藥漸漸退去,也讓我越來越難以承受,甚至有了放棄的念頭~只因真的好痛
當時麻藥退去是零晨的3點鐘,而這時的子宮頸也已經是全開了,照理說你也要出來了
但我就是痛到沒有力氣將你擠出來,你的胎頭一直下不來(好調皮啊!!)
就這樣我只能呼天喊地的叫痛、還因為麻醉藥退的關係一直忽冷忽熱好難受..
而當時陪在一旁的把拔也只能任憑馬麻叫罵,不管怎麼安撫馬麻就只有"挨罵"的份
而護士阿姨&後來趕到的醫生也是時常近來關心狀況&鼓勵~無奈還是沒能幫上忙
馬麻感覺自己都快虛脫了,充滿無力感的一直跟醫生說:『我要剖腹、我要剖腹啦』
只是已經到了這個地步,醫生不想馬麻半途而廢,同時經歷自然產&剖腹產的痛一直不答應..

一直到了早上7點多你的胎頭還是一直下不來(通常要胎頭下來才會推進產房)
醫生伯伯就說:「先進產房吧~我來幫你」
屁啦~~~進去後我還不是只能在冰冷冷的產檯上自己用力
記得當時的實習護士一直牽著馬麻的手陪伴在旁跟馬麻說:「加油!!」
還很心疼的看著馬麻、幫馬麻擦汗與處理噁吐物(因為退麻藥的關係很不舒服還吐了)

也不知道是馬麻太沒用還是你真的太大隻了~馬麻我還是無法將你擠下來
後來還是靠著醫生&護士擠+推還有真空吸引你才呱呱墜地
天啊~那使盡蠻力的擠+推還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劇痛~馬麻真的叫慘了

這一幕幕讓陪伴在旁的把拔也看傻了..
雖然懷孕時真的很難受、生產真的很痛~但看到小小生命誕生真的一切都值得了!!


馬麻只想說:寶貝~有你真好



唉呀呀~~~這篇是要來分享小恩仔的不專業寫真集耶!
怎麼上面拉拉喳喳寫了一堆!!!(哈~ㄚ就突然想到啊)

說是不專業是因為都是馬麻我心血來潮隨便拍拍的啦
但又想說怎麼這麼可愛所以就分享來給大家看看溜!!





這天拔麻帶你到新竹峨嵋的某間咖啡廳玩玩(之後會發文)
這裡真的好適合拍照唷~於是馬麻心血來潮幫你拍了好多相片!!


哇塞~你已經是小大人一個了呢(好帥氣啊!!!!)
雙手放這樣是學大人插口袋的意思嗎???((好可愛唷))
只不過你啊~都不愛吃飯飯啦,連餅乾、糖果都不愛讓馬麻好煩惱耶
所以身材維持的真好,一點嬰兒肥都沒有~~
小寶貝你真的太瘦了啦~~多吃點東西好嗎?不要只要"ㄋㄟㄋㄟ"啦!!
但我想你瘦瘦的、不愛吃是遺傳到馬麻啦~馬麻小時候就是三逼八啊








1Y4M多的你對於所有的事物充滿著好奇心
在家裡總是喜歡翻箱倒櫃的~讓我們只能把東西堆高高
玩具也不怎麼喜歡玩,就是喜歡拿一些電池啊、遙控器啊..等一些不是你該玩的東西
還真是調皮搗蛋啊~東西故意丟掉還會做出"猴"的手勢及發出"猴"的聲音
讓我們看的是又氣又好笑啊!!!

在外面也是不受控制,總是不給牽手的亂亂大爆走
見到路邊小石子的你更是一定要過去玩玩,如果把你抓走還是大哭大叫呢!





愛吸奶嘴的你~讓馬麻我常常跟你說:「你的最愛是嘴嘴,再來才是馬麻啦」
常常想到就是"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叫!!
因為這時的你還不會說"嘴嘴",就把"嘴嘴"說成"ㄋㄟㄋㄟ"
(平常拔麻都跟你說這是"ㄋㄟㄋㄟ嘴"啊)

馬麻很不喜歡給你吃嘴嘴,因為嘴巴都變翹翹加上也會影響牙齒的生長
但也沒辦法啦~因為你已習慣就是要吃!
現在這樣有點翹翹的嘴巴其實還蠻性感的耶~~哈哈哈








這時的把拔在跳"騎馬舞"取悅你呢~你一整個笑開懷啊
笑起來的你真的超可愛的啦(好迷人唷)

只是我們小恩仔大部分時間都是酷酷的~跟他馬麻一樣啦





看著把拔不專業的騎馬舞~這時的你心裡在想甚麼啊??
是想著:「把拔好厲害唷」還是:「.....」(竊笑)


剛出生的你最讓大家驚豔的就是那一頭烏溜溜的頭毛(好多好黑好茂盛耶)
出生31天的你把胎毛剃了,到現在還是要常常修頭毛~只因真的好茂密唷
出門最常被說到的就是"頭髮好黑好多唷"!!
不過最惱人的是你很怕剪頭髮~總是又哭又不配合,每次都要跟你大作戰

還有馬麻很懊惱的是馬麻的鼻子這麼挺(很多人稱讚的耶!)
結果你的鼻子像到把拔~~扁扁塔塔的~如果可以挺一些就更帥啦!!





這張有沒有小魔豆的FU啊???真的像小大人齁???

才1歲多的你現在還很難控制,拍照不是不看鏡頭就是不賞臉不給拍
只想去玩你喜歡的~手中這串假葡萄也是你由人家的裝飾品中拿出來的
一直拿著它,口中還會叫著"ㄇㄢ ㄇㄢ、ㄇㄢ ㄇㄢ"~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真的很喜歡呢~還緊緊抱著...

不愛吃東西的你最愛吃的是"芭樂&玉米",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是特愛這兩種食物!
而一般大家都怕小朋友吃太多直說不要吃了!
在我們家卻是不一樣~馬麻甚麼東西都想塞給你吃,因為你真的太瘦了
也買了營養品及開胃的益生菌等給你吃~只是效果有限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小寶貝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小孩唷
不常感冒~很健康唷!就算打了預防針也不會發燒呢!!








現在跟大人吃飯的你都不乖乖安份座好~不是要爬上桌就是要玩東玩西的
也不太想要人家餵食,想學大人自己吃東西啦~

所以現在吃東西也只能另外裝一小碗給你玩(不是啦~是給你吃)
但真的是玩的成分居多耶!!
其實你是認真的想要自己吃啦,無奈這時的你還不太會使用湯匙就是~
常常湯匙還沒到嘴巴東西就掉了一地~
這也不能怪你啦~因為你已經有想法有主見了~~
而且想學習自己吃東西也是件好事!!








眼光泛著淚光就是因為把拔不給你玩水杯~怕會弄翻
只因把拔給你拿走你就哭了起來..

大人很容易臣服在小小孩的手下,只要大人不依就一哭二鬧啊
這樣算寵嗎?我覺得不是耶~要看小孩的個性而定
有些小孩是很服從的,有些小孩則是超有主見的~小恩仔就是後者
個性像靜怡吧~脾氣比較大一些也比較拗(呵呵)

想想很多時候也不能一昧怪小孩,畢竟很多都是遺傳大人或模仿大人
甚麼樣的人養出甚麼樣的小孩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然很重要的是~~「要教、要教養」


對於養育小孩靜怡抱持的是~是非要分明,錯了就要指正而不是一昧偏袒
也不能過度驕寵~要甚麼給甚麼!!
在家裡"黑臉"就只有靜怡一個,其餘阿公、阿罵、拔拔都對小恩仔疼愛有加
靜怡也常常跟大顆呆講:不要過度疼愛啊!錯了就是要指正!(真的很怕被寵壞呢)








現在的你~不知為何就是特愛馬麻?(是這時期的小小都這樣嗎?)
不過愛馬麻也就算了,卻不愛把拔~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看的把拔好吃味啊~常常跟馬麻申訴呢!"明明就是我對他比較好,他怎麼那麼愛妳啊"

上次還很可愛的跟馬麻說:『阿木~你是不是給他吃甚麼迷藥啊?我好吃醋耶!!』


沒錯我們家的大顆呆把拔對小恩仔超好的~疼愛有加
從來不曾罵過他打過他~無奈這小子一點也不領情!!
卻是超愛我這個常常對他大小聲的馬麻(ㄚ~其實我也很疑惑耶)
每次出門都是大顆呆把拔揹或抱小恩仔,現在的小恩仔卻只要給馬麻抱..
每次把拔一抱,就一直哭喊著:「麻麻、麻麻」
靜怡都笑說:「怎麼那麼像你要把他抱去賣了的感覺啊!!!」

然後馬麻抱了~就會緊緊的抱住我
我說:「把拔很愛你,給把拔抱抱好嗎?」
小恩仔就會拼命的搖頭+發出"恩~~~~~~~"的聲音(不要的台語)
看得真是好好笑!!

吃東西時把拔如果叫小恩仔分他吃,小恩仔也是拼命的搖頭+發出"恩~~~~~~~"的聲音
但如果是馬麻或是別人小恩仔就會給我們耶~~哈!真是好妙
然後如果把拔靠近他或是摸他~小恩仔也會很生氣的吱吱叫(真是怪了)





小恩仔的睫毛還蠻長的耶!!

這天出遊,把拔也是心血來潮的說:「阿木~我們小恩仔睫毛好長耶!」
馬麻說:「對啊!!像我啊!!」
把拔說:「黑啊~像戴假睫毛的阿木啦」
這天的把拔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啦








小恩仔啊~~你也太可愛了吧~把湯匙當成吸管在用喔??
是在搞笑嗎??

這天小恩仔一直在玩的就是這個水杯+湯匙啦
水杯裡加了少許的水,他就一直拿著湯匙盛水去喝這樣!
是說現在出來都一定要有事情給他做(玩),他才會乖乖的座好啦





目前的你已經長了12顆小白牙溜~
上門牙+下門牙各四顆,還有後面的上下第一臼齒共四顆

每次一笑露出的小白牙還真是可愛呢!
只是有時的你都不讓馬麻乖乖刷牙還真的令馬麻頭疼啊!!








把拔馬麻各牽著你的小小手~心裡洋溢的幸福甜蜜與滿足呢
接下來的日子你也要乖乖的聽拔麻的話唷~也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人家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馬麻對你的要求並不多
不奢望你書要念多好,但做人的基本道理、禮貌一定要有~
不希望你在充滿壓力的狀態下長大,開心快樂是一定要的~
長大後能有個穩定的工作、安逸的生活,不一定要賺大錢~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件衣服很可愛啊!!??
穿出去很多人看到都會會心一笑還跟著念呢~下一篇會分享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