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好大的哈欠呢...而且還鎖眉呢!


由懷孕至生產...到現在產後已經十八天了
我只能說~時間過的好快,快到一整個就像夢一樣。

孕育一個小孩真的好辛苦也好偉大...
從「孕期的不適」至「生產的疼痛」到現在「照顧小孩的辛苦」
不是一般人所體諒的,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小寶貝長大後若不知孝順聽話的話,那真的會很ooxx!


坐月子的生活真的好悶啊...
尤其對於喜歡到處跑、逛街的靜怡而言更是一大挑戰
人家說『坐月子要多躺、多休息』...等等
不過這些靜怡完全沒有在遵守
不是抱小孩餵奶就是擠奶,然後就是看電視&上上網
躺在床上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而且還一直爬樓梯

在馬階產後的日子,住院四天也沒什麼在休息啊
因為餵母奶的媽媽們,都是要一直跑嬰兒室餵奶的
幾乎三個多小時就被call一次
然後因為靜怡住新大樓,還要從12樓搭電梯至5樓再步行至舊大樓的嬰兒室
你說~這哪有在休息啊...就連半夜也是要去餵奶呢,除非你要給配方奶!

而且在馬偕的第二天我就"洗頭"了
大家都說坐月子不能洗頭,不過這會要我的命的(只是我撐的時間也太短了)
況且待產的那天,我可是很慘的,滿頭全身都是汗,一下是熱、一下是冒冷汗
又直發抖,全身濕答答黏呼呼...這樣我哪受的了!

我想以前的人說不能洗頭那是因為以前沒有吹風機啊
現在有吹風機又是大熱天的,洗完就盡快給他吹乾就是了(這是我的想法啦)



哩哩喳喳說了一些,這篇是要分享弟弟十八天的日記耶...












十八天的弟弟,看起來有沒有感覺比較大了呢?

下午幫弟弟拍照的時候,弟弟睡得好熟...
熟睡&不吵鬧的弟弟感覺就像小天使一樣
不過如果哭起來,感覺就像小惡魔一樣。

但還好,弟弟當小惡魔的時間不多啦~要不然我就慘了!



弟弟現在也完全以"母奶"為主,也幾乎都是"親餵"
偶而也會"瓶餵",瓶餵大概喝80-90cc
有時奶比較多又不到餵奶的時候,靜怡就會擠出來然後把它冰凍起來
之後靜怡回職場的話,就可以拿出來餵弟弟了(還好目前的奶量還夠)

不過靜怡的奶也沒有很多,一次大約擠110-130cc
有時也才80-90cc而已~
而今天中午破紀錄的擠了190cc,有點給他很訝異。


親餵雖然比瓶餵方便多了,但弟弟常常吸沒多久就睡著了
以至於需要常餵,夜晚還好大約三個多小時起來一次
但白天可能活動力比較好,常常一個多小時就要餵一次
這樣還蠻累的呢...因為有時靜怡真的很愛睏!


也因為餵母奶,所以大便&尿尿還蠻多的
尿布每一次餵奶也都會更換...(用的還蠻兇的)
但因為會一直滲便,所以有點紅屁屁。


由於靜怡是新手媽媽,有幾個問題想請問大家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不吝嗇指教唷...

@母奶於室溫可以放上三個小時,請問那要喝之前還需要溫熱嗎?
@奶瓶於紫外線消毒鍋消毒後,使用之前還需要沖洗過嗎?
@奶嘴可以用紫外線消毒鍋消毒嗎?奶嘴說明書說不行,紫外線消毒鍋又說可以?
@寶寶紅屁股,請問大家都擦甚麼呢?

以上希望知道的媽媽們可以告訴靜怡一下,感激不盡!

























以上是前兩天幫弟弟拍的小手手&小腳ㄚ
小小的~好可愛唷...會忍不住想要偷親一下呢

像大顆呆就很想要親弟弟,不過都會被靜怡禁止...




以上,就這樣嚕,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怡&大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